五星级马术俱乐部

蒙德假日

完全没有罗马假日味的罗马假日paro

亲王叫着太老了,纠结了下还是用了皇子。

人物ooc,请用他们都是小孩来解释一切,逻辑也很迷,没带脑子写的,不带脑子看最好。

 

 

 

 

00 

蒙德极少下雨,多数时候都是明媚的晴日。



01 

莱艮芬德家的一天起始于爱德琳从厨房端出早餐,克利普斯与十四岁的迪卢克两人坐在餐桌前,一边听着电视里的早间新闻一边解决可口的堆高高与热牛奶。 

「西风快讯为大家特别报导凯亚皇子访问蒙德的情况——」

迪卢克的餐刀直接从三层肉饼中插进了桌子,鲜美的肉汁从盘子的裂缝中流出,又被垫在下面的桌布吸干。爱德琳连忙出现端走了迪卢克手里的盘子,检查了他的手没有受伤后就利索的换上了一碟新的堆高高,道:“迪卢克少爷自从获得神之眼,力气就大了不少呢。”

「…他受到了西风骑士团热诚的欢迎…」

迪卢克嗯了一声,也没反驳,就用着手中从桌子里拔出来的刀叉吃了起来,余光看了眼电视里的新闻,上面正播着坎瑞亚皇室末子走红毯的画面,旁白华丽夸张的赞美词不要钱一样的丢在了那个身形纤细单薄的少年身上。

「……作为环游七国的最后一站,西风骑士团代表蒙德为这位来自神秘地下王国的皇子献上盛大的巡游作为欢迎……」

镜头在巡游表演的几只队伍上一扫而过,就又回到了皇子的旁边。近了迪卢克才看清,这位皇子将自己深蓝的长发编成了麻花辫,其中穿插着不知是挑染还是丝带的装饰,于左侧垂在胸前。鎏蜜色的肌肤上又是套着又是嵌着黄金的饰物,于蒙德晴朗的阳光下闪闪发光。虽然面上笑得完美无缺,但其露出来的那只烟紫色的独眼却隐约叫人觉得冷得刺痛,或许只是那高挑的眼尾与狭长的睫毛搭在一起太过锋利,给人的错觉罢了。

克利普斯吃完盘中的肉排,见迪卢克还在慢吞吞的划拉着盘里的肉,看了一眼是什么新闻让迪卢克如此着迷,此时镜头却恰好转到了人群中,解说员也顺势说起了明日的风花节庆典。

“难得,你今年竟然想去凑热闹吗?”克利普斯摸了摸下巴,只以为迪卢克是对风花节起了兴趣,他想了想,突然感慨道:“说来,你小时候明明对这种节日特别感兴趣,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克利普斯顿了顿,斜眼看着迪卢克:“就变得这么冷冰冰的,一点都不可爱了!”

迪卢克往嘴里塞了一口肉,嚼了嚼没讲话。克利普斯见他不接茬,继续说道:“这样吧,明天风花节,我和爱德琳他们都要出去忙活,家里也没个活人,你也随便出去走走玩玩好了,成天待在家里一点小孩气劲都没。”

咽下嘴里的肉,迪卢克这才开口说:“我就待家里,我看家。”

克利普斯也没继续劝,反正迪卢克这么大一个人了,想出去想留在家里他自己都心里有数,两人吃完早餐就各回各房去了。爱德琳收拾着桌子,瞥了一眼电视,心中莫名觉得画面上那个背影好生眼熟。但怎么会呢,记者可是说了,这可是皇子第一次来到蒙德——

「…为皇子举行了正式的招待会……」



02 

招待会兼午宴结束后,凯亚跟戴因一起回到了卧房,或许是看到了他在宴会上低迷的食欲,戴因把点心放在了他的床头柜,可凯亚对甜食实在敬谢不敏。

“至少把牛奶喝了,晚上我们要去拜访古恩希尔德家,明天还要早起去参加记者会,之后依次…”戴因翻出笔记,准备再重复一遍行程加深凯亚的记忆。

“是是是,之后还要去风神像和温妮莎大树——别说了,我把行程记得好好的呢。”凯亚不耐烦的打断了戴因的话,又把目光移向点心盘下垫着的报纸,捕捉到了一个字眼,突然抬头问戴因:“风花节,为什么我们不去参加风花节呢?这不是蒙德的大节日吗?这不比什么风神像温妮莎更——”

“凯亚殿下。”戴因打断了凯亚的话,他合上笔记,警告一样盯着皇子大人看了一会儿,说:“这次巡访是皇帝陛下为了调和七国与坎瑞亚的关系才定下,并不是为了让您出来玩乐的。”

而且也不能在七神的领地说这么不尊敬七神的话。

凯亚完全明白戴因的言下之意,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什么呀,明明戴因自己对七神就没什么好态度,这种表面功夫——好吧,凯亚是明白为什么要做这种表面功夫的。

为了天理之下脆弱的和平,为了坎瑞亚。

真是…没意思。凯亚抓起一块小饼干塞进了嘴里,甜腻的滋味让他更加心烦,说到底他也是刚被接回坎瑞亚没几年,要说多有归属感那也是不太可能的事。

不过蒙德…蒙德,风花节……凯亚晃了晃神,他总觉得自己对这两个字眼有种熟悉感,还有时常在凯亚梦中出现的少年,看不清面容,只记得那头足够温暖的红发……

凯亚突然坐了起来,他想起来了,在跟父亲在外漂泊和被接回坎瑞亚之间的时间段,他有一部分的记忆是失去的,如果按照当时与父亲行动的路线来算,那接下来,他所忘记的那部分记忆,似乎恰好就是在蒙德。

其实那部分记忆有那么重要吗?凯亚并不觉得,但是或许他只是想给自己一个放纵的理由。想到此处,凯亚猛的拽住了戴因的披风,把他扯了个踉跄,眼神闪闪的说:“不行,我一定要去参加风花节!”


 

03 

午饭结束后,迪卢克准备出去散散步消消食,就在出门的一瞬,他脑子里又不期然的冒出了方才在电视上笑得假模假样的那张脸,又闪过了另一张更稚幼的面容。

“你好?我是凯亚,刚来蒙德,你在干什么呢?”

当时的凯亚裹着一身宽大的破斗篷,有些地方还漏洞,身上带着些水汽,好像是挤进酒馆来躲雨的。迪卢克看着凯亚露出的那颗扑闪扑闪的眼珠子,莫名其妙的红起了脸,卡了一下,才回答了凯亚的话。

那是迪卢克和凯亚第一次见面,然后也不知道凯亚与克利普斯谈了什么,凯亚竟然就这么留在了迪卢克家里,成为了迪卢克的义理兄弟——虽然仅有短短的一周。

迪随着回忆起与凯亚的初始,迪卢克也跟着想起了凯亚最后对自己说的话,其实现在想来也并不是多让人——好吧!还是很让人生气!

更何况,迪卢克现在已经明白了自己当时为什么会那么高兴,因为他对凯亚一见钟情了!最喜欢的玩具也好点心也好都分给了凯亚,而且明明也觉得凯亚很喜欢自己,都把眼罩下的眼睛给自己看了,还准备在风花节那天告白,结果最后竟然只得到了:“我不认识他。”这种话,然后还不知所踪,简直就是初恋仇人程度的让人生气了!

四年过去了,当初的小孩变成了少年,虽然仍旧称不上大人,但是时间在他们身上留下的痕迹也是如此明显。

凯亚长高了,迪卢克一边想,一边摘了朵风车菊在手里玩,身上的肉看着也比以前多了,风车菊少了一片花瓣。毕竟是被接回去当皇子嘛,风车菊再次少了一片花瓣。要不要去找他?又少了一片花瓣。迪卢克低头看着手里只剩一片花瓣的风车菊,心虚的拍拍手,扭头就进了蒙德城,准备去酒馆看看。

与此同时,凯亚被按在床上注射了镇静剂,在闭上眼睛之前,凯亚将目光移向了窗户,此时阳光正好,明媚宜人,凯亚无可奈何的闭上了眼睛。

走在街上的迪卢克若有所感的抬头,天空已经蒙蒙蓄起了云雾,随着第一滴雨落在迪卢克的脸上,蒙德城内久违的迎来了甘霖。



04

 再次醒来时已经是傍晚时分,外面好像正下着雨,稀里哗啦的。凯亚睁开眼,戴因并不在房间里,他现在应该躺在床上等戴因进来,或者摇铃喊他,但是凯亚心中却开始酝酿起了一个疯狂的想法,并且完全打算去实施了。

凯亚掀开了被子,先把身上轻飘飘的睡衣换了,又翻出件澄黄色的雨衣,趴到窗边环视了一下周围,发现离窗不远的地方正好有颗大树,可以遮住下面守卫的视线。于是他转头回去掏了床套被套系成了股绳,挂在窗边,也没管扑面的雨雾,算了算距离荡了过去,待安全抵达地面后,凯亚就找了条守卫薄弱的路偷摸着离开了歌德,留下一串湿漉漉的鞋印。

或许是因为明天就是风花节,街上的建筑已经挂上了富有节日气氛的彩带与各式装饰,此时在茫茫的细雨下有一种奇妙的宁静感。凯亚的靴子啪嗒啪嗒的踩在潮湿的雨地上,溅出一阵一阵的小水花,他心神恍惚了一下,总觉得这个感觉莫名有些熟悉,却又如何都想不起来。

雨天的时候街上是没有什么人的,凯亚到处转了转,来到了猎鹿人门口,摸了摸口袋才意识到自己没有带钱,只好遗憾的离开了这条街道。

明天想必会更热闹点,凯亚想着,突然打了个喷嚏,初春的雨天还是有些冷了,他看了看,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一条小巷里,闻着空气里弥漫的酒味,这似乎是一家酒馆的样子。凯亚仰头看了眼招牌。

「天使的馈赠」

“下周,下周是风花节,我想帮父亲装饰一下酒馆……迪卢克!我叫迪卢克!”

凯亚晃了下神,觉得刚才似乎想起了什么,又没有抓住,皱着眉推门进了这个让他觉得分外熟悉的酒馆。


 

05 

或许是受节日气氛的影响,今天酒馆里格外热闹,迪卢克刚进来就看到查尔斯忙得焦头烂额的,于是进了吧台准备接手他的工作。

说起来和凯亚认识的那一周,正好是克利普斯准备教迪卢克调酒的时候,教一个教两个没什么区别,当时迪卢克就跟凯亚一起上课了。记得明明自己才是父亲的孩子,但是在调酒一事上,凯亚却似乎比迪卢克更有天赋,搞得迪卢克当时心里有些酸酸的。

刷啦啦,酒馆的门又被推开,迪卢克瞥了一眼,是个被黄色雨衣遮住了整个身体的人,看身形应该是与自己差不多年纪的孩子,就说:“酒馆不给未成年人提供酒精。”

凯亚顿了顿,不好意思道:“没有,我是来避雨的。”

迪卢克总觉得这声音听着耳熟,怀疑的又抬头盯了凯亚几眼,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随即而来的是恼怒和困惑,可能还有一许许的忧虑,他撑着吧台的桌子跳到了凯亚的身边,犹豫了一下,还是小声问:“你怎么来了。”

话音未落,迪卢克就又有点后悔,要是凯亚又装不认识他怎么办,明明自己还在生凯亚的气的呀。迪卢克想到这紧张的瞥了眼,又瞥了眼凯亚,就见凯亚用茫然警惕的眼神打量了会儿自己,然后又想起什么一样露出了略有兴味的表情,说:“嗯…我逃出来,想见你。”


 

06 

带着凯亚回到了家后,迪卢克想起一路上自己兴奋的问这问那,而凯亚总是顾左右而言他的模样,突然后知后觉的甩开了凯亚的手,不可置信的问说:“你,你根本没想起来我是谁吧!”

凯亚盯着自己被甩开的手看了一会儿,不知道心里突然升起的情绪是是什么,只是觉得很不舒服,他晃晃头,看着迪卢克,先反身把门关上了才说:“我想起来了啊,想起来了一点点。”

见迪卢克怀疑的看着自己,凯亚继续说:“我想起我认得你,但是想不起来你是谁……等等等等,你先别生气呀。

凯亚猛的一躲,后怕的看着迪卢克差点砸上脸的拳头,说:“我也不是故意不记得你的嘛,我被接回坎瑞亚之后忘了好多事呢,我就是为了想起来才偷跑出来的,你看,我一见你就觉得熟悉,想也不想就跟着你走了,你在失忆前的我心中肯定也是很重要的人呀。”

虽然主要是觉得迪卢克似乎是个很好骗的好人,这就不用让迪卢克知道了,凯亚心想。

迪卢克犹疑的看着凯亚,最后还是选择了相信他,又忍不住在心里自我开解,这才对嘛,当初也一定是因为这个原因凯亚才说不记得自己……好吧,我得让他全都想起来再问个清楚。

于是迪卢克拉着凯亚进了门叫他坐下,叫了下爱德琳,又突然想起来爱德琳他们已经和父亲一起去蒙德准备风花节的事了,今晚到明天都不在家,就自己去厨房拿了两碟蛋糕出来,才问:“你说要恢复记忆,那你有什么想法吗?”

凯亚歪歪头,眼睛里的十字星转了转,说:“嗯…我跟你一起过过风花节吗?我总觉得今天走在街上的时候,景色很熟悉,好像要想起什么似的。”而且我就是为了玩才逃出来的嘛,凯亚在心里补充。

迪卢克回想起自己在四年前的风花节上拉着凯亚在蒙德乱窜,之后又把凯亚搞丢,最后还眼睁睁看着凯亚被一个陌生的叔叔带走的混乱记忆,只觉得这种东西不想起来也罢。

“那明天我带你去逛风花节。”迪卢克还是老老实实的答应了,随后他想了想,又补充道:“你穿我的衣服,还要戴帽子,不能让别人发现你是凯亚。”

凯亚点点头,这他也想到了,语毕,两小孩你盯着我我看着你,半晌没人说话。



07 

第二天迪卢克一睁眼就看到自己身边躺了个人,吓得当场瞳孔地震,好一会儿,他才缓缓想起来,眼前这个人是凯亚,是他昨天在酒馆捡回来的。

凯亚此时还在睡,眼睫毛随着呼吸一颤一颤的,迪卢克忍不住靠近了看,孔雀蓝的发丝垂在少年还裹着稚气的脸上,显得他很乖巧一样。但是迪卢克知道这都是假象,不说从前,就是昨天偷偷抛下护卫逃出来,只为了参加风花节就能看出来凯亚才不是什么乖孩子,他只是擅长演罢了。

还有挑染,原来凯亚的头发上还有异色的挑染,真特别……说起来,以前不明显,现在面容长开了迪卢克才发现凯亚真的长了一张感觉会很受女生喜欢的脸,迪卢克想着又摸了摸自己的脸,虽然也经常被爱德琳他们夸可爱,但是迪卢克感觉自己可能更想要凯亚这样的气质。

百般无聊中,迪卢克又想起当年也是这样,他在比凯亚先醒后就一直盯着凯亚看,然后凯亚又猛的睁眼抓包了他。

凯亚突然睁开了眼睛,对对对,就像现在这样……啊!迪卢克面色通红的从床上跳下去,心想,怎么又被抓到…不对,刚才自己只是在发呆罢了,想着,迪卢克又理直气壮的转回了身,就看到凯亚揉了揉脑袋,然后说:

“迪卢克…你是不是又偷看我睡觉?”

“你…你想起来了?”

凯亚眯了眯眼睛,向迪卢克比了个7的手势,说:“只有一点点。”

“原来你真的是又在看我睡觉啊?”



08 

爱德琳今天不在,迪卢克从冰箱里翻出来几个蛋和培根丢进锅里翻了翻,又烤了下面包,凑合做完了早饭就端出去招呼凯亚一起吃。

“唔…”凯亚叼着面包,突然又想起了什么一样问:“你……是不是…有神之眼来着?”

迪卢克握着叉子的手一紧,深吸一口气,抬头狠狠瞪了一眼凯亚,干巴巴的说:“是啊,怎么了?”

凯亚被这眼看得莫名心虚,撇开视线说:“没有,没怎么,就是想起来好像我和你以前用神之眼烤过肉,我是坎瑞亚人,那就只能是你有了吧?”

“那贵人多忘事的凯亚殿下有想起来为什么我们会用神之眼烤肉呢?”迪卢克咬了一大口面包,阴阳怪气的回问道。

凯亚闻言就低下了头,沉默的吃起了早餐,毕竟这他真的没想起来,看迪卢克的反应,指不定是他忘记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现在还是保持沉默的好。

迪卢克看凯亚不说话了,想说点什么,又憋了回去,又觉得不得劲,最后冷哼了下低头也解决起了早饭,他看了眼凯亚的进度,故意加快了下口速度。



09 

收拾好东西,凯亚就催着迪卢克出门了,迪卢克却没他那么心急,上下看了一眼凯亚,又回房间扯了个大斗篷出来给凯亚罩上后才牵着凯亚出门。

或许是昨天刚下过雨的原因,此时外面的空气格外的清新,不知道是不是凯亚错觉,总觉得今天的花草也娇艳得不可思议。凯亚顺手就摘了一株蒲公英插进了迪卢克的头发里。

进入蒙德城后,凯亚就发现昨天因为下雨收起来的摊位都摆了出来,什么风花节特供冰淇淋,特供饮品,点心,五花八门的,还有各种奇奇怪怪的小玩意儿,凯亚亮着眼睛挨个摊子看过去,迪卢克看着看着突然奇怪的问:“你不买吗?”

凯亚:“……”

迪卢克这才想起凯亚现在这身衣服全是自己的,看他昨天在酒馆的模样也不像是带钱的样子……迪卢克低头摸了摸口袋,松了一口气,还好今天带了克利普斯给自己的零花钱,虽然因为莱艮芬德家的教育习惯并不算多,但是跟凯亚在风花节上随便玩玩还是够的。

“迪卢克?”凯亚奇怪的看着迪卢克,看上去已经看完这里,准备往别的地方再走了,迪卢克想了想,就去旁边的冰淇淋车买了两个冰淇淋,蓝莓味和草莓味的。

“你要哪个?”迪卢克把手里的冰淇淋递了过去,让凯亚先选,就看到凯亚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然后才犹犹豫豫的拿了红色的那个。

“嗯…等我回去了我会…”凯亚低头舔了一口冰淇淋球上的草莓果酱,有些犹豫要不要继续说下去,总觉得迪卢克听了只会生气吧。

果然,凯亚抬头的时候就看到拿着蓝莓味冰淇淋的迪卢克臭着脸盯着他,凯亚眨眨眼,继续道:“等我回去了,我也请你吃我的厨师做的下午茶,她很会做甜点。”虽然自己不爱吃,但是迪卢克应该喜欢吧。

凯亚说完就看到迪卢克本来绷着的脸松了下来,他咬了口冰淇淋,支支吾吾说:“嗯……反正肯定比不上爱德琳,爱德琳做的点心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10 

吃完冰淇淋,凯亚掸了掸手,问:“除了逛街你们风花节一般都玩什么?”

迪卢克:“…我也很久没参加风花节了,不过活动虽然多,其实比较大型的每年也就……那个怎么样?”迪卢克说着说着,突然指了下前面的招牌。凯亚看了一眼,是个叫做百发百中的游戏,按照规则射破天上的气球……之类的。

凯亚不无不可的答应了。

……

等工作人员给两人的飞镖都用完,迪卢克才跟凯亚下了台子,一下去迪卢克就开始抱怨凯亚怎么老是戳到自己这边的喝彩球,迪卢克狐疑的看着凯亚:“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凯亚移开了目光,顾左右而言他道:“说起来,上次百发百中我和你谁赢了来着。”

“那当然是我——你又想起来了?”迪卢克话刚说一半,突然意识到什么,回头看向凯亚,就见凯亚又比了比那个手势说:“嗯…我怎么记得不是这样呢?一点点,只有一点点,就记得你输给我,要给我买薄荷果冻了。”

迪卢克卡了卡壳,然后说:“平局,明明就是平局……而且那时候还没有薄荷果冻呢!”

被揭穿的凯亚眼神漂移了一下,就说:“好吧,那我们再去玩点别的。”

惦记着凯亚不知道到底回忆起了多少的记忆,迪卢克带着凯亚去玩了不少四年前风花节时,他和凯亚一起玩过的一些小游戏,但是问起记忆恢复的进度时,凯亚总是只说一点点,一点点,问起细节又一概不知,好像是骗迪卢克的一样。



11 

风中万花。

——他们当初也玩过这个游戏。

说起来那时候……

“迪卢克,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开着风之翼飘在迪卢克旁边的,凯亚突然问道,迪卢克一个激灵,转头一看,却正好被飘在空中的加分装饰物遮住了凯亚的脸,迪卢克飞得乱了几拍,问:“怎么突然这么说…唔?”

话音未落,凯亚就突然凑过来亲了一下迪卢克。

黄昏那镀金般的日光照在两人的身上,迪卢克看着眼前的凯亚,只觉得他身上好像晕着让人移不开视线的东西,此时他眼睛里那颗星星不再清晰,取而代之的是迪卢克的身影。

“我想起来了,我们在这里接过吻是不是?被巴巴托斯的风托着,在蒙德的天上接过吻。”



12 

站定在地面后,迪卢克突然握住了凯亚的手,他想问为什么又要亲他,想问凯亚到底想起了多少,想问凯亚为什么要——

但是迪卢克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凯亚牵着他在林子的路上走,迪卢克就低头看着两人偶尔交错的影子发呆,说:“就是这里,你被那个人带走的地方。”

“嗯…那个人是戴因,现在是我父亲给我找的家教。”

“…你想起来了吗,我们为什么要用神之眼烤肉。”

凯亚转过头,正想说什么,就看到他身后凭空裂出了一道诡异的缝隙,金发的男人就和当年一样突然出现,把凯亚拎了起来。

“找到了。”

连说的话都是一样的。

什么啊,凯亚明明想和自己说话,怎么又被打断了。迪卢克想起来之前也是这样,凯亚明明有话对自己说,在这家伙出来之后却一副不认识他的样子了。

迪卢克想着,突然冲了过去把凯亚从宽大的斗篷下面拽了下来,扯着他的手就往人多的地方跑了过去。

“等等,迪卢克!”

“啊!这不是之前电视上那个……”

“迪卢克!”

“还有克利普斯老爷家的…呃,那小孩叫啥来着?”

“你等……”

“凯亚,那个坎瑞亚来的!”

“你听我说…”

“不是不是,红头发那个是叫迪卢克!”

乱七八糟的人声,迪卢克抓着凯亚的手逆着人流跑,又不知道要跑到哪里去。

“迪卢克,迪卢克……”

太吵了,等甩开戴因,带凯亚到安全的地方他们才能好好说话。

“……迪卢克,我要回去的。”

迪卢克没有停下,但是凯亚听到风中传来迪卢克的问话。

“回哪里去?”

“坎瑞亚。”

“可你不是想起来了吗,你不是被带走的吗?”

“迪卢克…迪卢克。”

凯亚没有回答,只是又喊了两声迪卢克的名字,然后停下脚,等迪卢克无可奈何的转身后扑上去亲了一下他。

“迪卢克…我很抱歉,之前那么对你说。”

“我也喜欢你,迪卢克,从我找你问话的那一刻开始。”

戴因斯雷布适时的追了上来。

“迪卢克——”



13 

风花节结束了,凯亚也要回到坎瑞亚了。

「…是的,蒙德是个自由而美丽的国家……」

电视上播放着凯亚穿戴着坎瑞亚风情的正装,脸上浮着疏离又漂亮的微笑,说着模板化的套词,迪卢克用刀子划拉着爱德琳煎的鸡蛋,就是比他自己做的好吃了好几倍。

「……感谢风神,这次的风花节让我留下了十分美好的记忆……」

克利普斯打着哈欠下了楼,昨天一天的忙活让他到现在都感觉有些疲惫,迪卢克伸手啪的把电视调去了另一个台。

而蒙德城内隐约可以听到风中传来——

「……如果有机会,下次我希望以游客的身份再次领略蒙德的风物人情……」



14 

“下次再见。“


评论(2)

热度(1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