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级马术俱乐部

春日来讯

Warning9k+短打完结/HE/无逻辑小甜饼/ooc/原作向/废话连篇/存在个人主观理解/第二人称描写注意

 

蒙德城的骑兵队长先生在战后第一个春日公布了自己的婚讯。

 

-01- 

你站在晨曦酒庄气派的大门前,左手提着简陋的铺盖卷,剩余那只手攥着已被掌心汗水打湿揉皱的邀请函,努力抬头试图看清头顶上方用金线装饰的古老木制名牌。

无奈一只眼睛的视野确实不怎么好,正午的太阳旺盛又刺眼,你根本看不清这是否便是那位大人口中所说的目的地。接到派遣任务后你匆忙收拾行李然后随便从附近摊位买了一份冒险者行会统一印发的提瓦特游历指南,一路靠着自己还算流利的通用语从坎瑞亚摸索到了这里。初来乍到便被晨曦酒庄的规模所震惊,这是令处在故国重建过程中的坎瑞亚人所难以想象的,以自由之称闻名的蒙德竟原来是如此富庶之地。于是犹豫半晌都没敢敲开那扇高大厚重的正门。

被蒙德的诗人赞颂着孕育万物的太阳慷慨散发出它的光和热,对于长期待在地下解冻还未多久的坎瑞亚人来说未免太过勉强,你只觉得自己快要被这完全不同于故国黑日的热度晒化了,恨不得将自己跟身后那些名为葡萄的生物融为一体。到底在犹豫什么啊?你暗骂自己一声。自己此行身负那位大人亲自指派的重要任务,肩负着坎瑞亚人的期望来到蒙德,真正的坎瑞亚战士在外邦人面前又怎么能临阵脱逃?

于是你颤巍巍抬手决定迈出自己百年来主动与人交流的第一步,这是属于坎瑞亚人的伟大壮举!

门却突然从里面打开了。你还没来得及碰到它就被吓了一跳,行李也差点脱手掉在地上。对面的人明显也被吓住了,不过短短几秒后她便很快调整了自己仪态,躬身做了个请的手势。

“实在是太失礼了,”她笑着将你迎进大厅内,不动声色接过了你寥寥无几的行李,“一路上辛苦了,远道而来的客人。”

酒庄的大厅内宽敞又凉爽,你感觉被汗水堵塞的毛孔都被打开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木制家具和油漆的味道,看来这座建筑也是刚刚修葺完毕。你有些拘束地坐到大厅正中的沙发上,打量着四周的物什,无论家居装潢一眼看去便非凡物,巨大的落地窗边悬挂着帷幔和风铃,地毯踩上去柔软而舒适。几名侍者打扮的人正在来回打扫着楼梯,正对大门的架子上摆放着一只花纹奇特的巨大花瓶,与室内的装潢风格及其不符。

蒙德人真会享受啊,你想。坎瑞亚至今都处于战后重建的过程中,从天理的诅咒和深渊束缚中解放的族人在提瓦特七国的帮助下在故国的遗址上重新建立了家园,尽管有七国的援助,然而战后各国财政不免都有些捉襟见肘,以荣耀为信条的坎瑞亚人更是不甘于活在他人的施舍下,于是目前的新坎瑞亚还是处在艰难起步的初期,大多数复原的国民更注重当下的温饱问题,然而蒙德却已经渐渐步入了正轨。这就是被神明所眷顾的好处吗,你不禁摸了摸右眼的眼罩,凹凸不平的触感提醒着你那里是一道巨大的贯穿整个右脸的疤痕,这一切都公平吗。

刚才那人极快地消失又回返,塞给你一杯深色的液体:“欢迎来到晨曦酒庄,”她的笑是那么真诚,想起刚才的思绪你有些不好意思地垂下头,“迪卢克老爷就在楼上,他马上就到,还有少爷也——”

“爱德琳,客人来了怎么也不及时说一声?”

有什么人从身后的楼梯上下来,你觉得有些莫名的熟悉,转过头便看见他直冲着自己走来。看清那人的面容后你如遭雷击,猛地起身,差点打翻手中的茶杯。

大祭司,我终于见到活的了。你瞪着眼睛看着面前的人,看着那人与自己别无二致的瞳孔和疤痕盘错的右半边脸,电光火石间划过几个模糊的镜头,在残砖碎瓦和冲天的硝烟之间,记忆里的脸和现实慢慢清晰重叠。

活着的凯亚·亚尔伯里奇

 

-02- 

凯亚把你扶回沙发上,对你刚才的行为表示有一点点的震惊和心有余悸:“你突然给我鞠躬是什么意思呢……不知道的以为我救过你的命呢。”

显而易见他确实救过我的命。你完全被眼前只存在于坎瑞亚战争故事中的传奇人物吸引了全部心智,到达蒙德后因为陌生的环境和隔阂带来的戒备和紧张感也随着另一个坎瑞亚人的出现而放松了下来。坎瑞亚人之间有着独特的相互吸引,这一切都来源于他们缔结在一起的心愿与血脉中故国的召唤。在牢牢盯着眼前人精致的面孔几秒钟后,你突然想起了上头那位交给你的重要任务,着急忙慌从怀里掏出几朵因提瓦特捧给他。

“真是令人怀念,”凯亚收下它们,示意爱德琳去找一个花瓶安置这些硬邦邦的花朵,“这次让你跑一趟实属有点强人所难,然而今时不同往日,我跟迪卢克老爷商讨之后觉得这才是对待那件事最稳妥的办法,便写了封信拜托那位公主,原以为这件事会不太顺利,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到了。”

你点点头,取出那封印着晨曦酒庄徽记的书信,连同公主的回信一并递给了他。凯亚展开那张纸来回扫了几眼,这时一只手从他头顶出现,径直从他手中将那张纸夹在指缝中取走。

迪卢克穿着一身考究的礼装,握着家主的手杖出现在他们身后,他烈焰般的头发扎成挑高的马尾,用镶嵌着蓝色宝石的发饰束起,金色的绣线游走在昂贵的黑色布料上交织成精美的纹路。想必这就是公主经常提到的那位声名远扬的英雄迪卢克老爷了,你没来由地感受到了一股压迫和陌生的感觉,踏入蒙德时那股戒备感又来了,你不动声色朝着身边的凯亚靠了靠,看着这位老爷在你面前的沙发上落座,你突然不太敢直视他暗红的眼睛。

“贵客上门,有失远迎,”他礼貌地伸出手,这是蒙德人待客的习俗,在提瓦特游历指南上写的一清二楚,在来的路上你可谓是倒背如流,可不能让蒙德人觉得坎瑞亚有失礼数。在简短地握手后他做了个自我介绍,你抬头注视着这位鼎鼎大名的莱艮芬德家主,却发现他比自己想象中年轻得多。

迪卢克老爷,天理之战时战功卓著的英雄和扭转战局的关键之一。战时他亲身前往战事最前端,用肉体构筑成蒙德的最后一道防线,更是贡献出莱艮芬德名下所有祖产支援各国建造应对深渊的防御工事。战后他获得的荣誉不计其数,本人却非常委婉地推拒掉所有活动回到故地重建酒庄。这样一个人生平事迹足够蒙德的吟游诗人传唱上几天几夜,然而在坎瑞亚对他的评价却是两极分化。

他似乎看穿了你在想什么。这时你身边的凯亚也浏览完了手里的那封回信,将它们叠起来放在衣兜里,拍了拍你的肩膀。

“那位公主说,你以前是坎瑞亚见闻最广的文官,”他指了指你胸膛上别着的徽记,“在那场灾厄到来之前,你所撰写的关于地面上的传记曾广为流传,很多坎瑞亚人关于地面上发生之事都是来自阅读这些书籍。”

你有些激动地点点头。灾难发生之前你热衷于探寻被神眷顾之地的所有线索,凭借着少数从地面上回来的骑士见闻和推测编写出了许多关于提瓦特历史更迭的故事,然而随着那场灾厄的到来一切都化为了乌有,直到百年后脱离了诅咒,更在各种机缘巧合之下踏上了地面来到了此处,难道这就是命运的指引?

此次到访的契机想必也是如此吧!你有些骄傲,公主亲自传唤了你,指名让你亲身前往蒙德晨曦酒庄,虽然未直接说明细节,但是一定是让你肩负书写蒙德风物志的重任,让坎瑞亚人可以从蒙德开始真正意义上了解提瓦特,虽然坎瑞亚在地底沉睡百年之久,但重回这片大陆的决心却从未消减过,是时候重铸故国的荣耀了,人类绝不会输给这些被神选中的子民!

凯亚有些奇怪地看见眼前的人神情突然变得激动起来,他以为你已经迫不及待要投入到这次委托中了,迪卢克有些迷惑地歪了歪头,他们对视了一个疑惑的眼神,凯亚开口道:“看来你已经知道了这次的委托内容,那么接下来几天请住在此处慢慢斟酌,主题就是……”

“放心吧亚尔伯里奇大人,我肯定不会辜负你和公主的期望的!”你终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猛地从沙发上站起来,颤抖的手握住坎瑞亚英雄的手,整个人都激动到嗓音发颤,“感谢给我的这次机会,荣耀永远属于坎瑞亚人民——”

“——就是我和迪卢克老爷要结婚了。”

 

-03-

  你躺在晨曦酒庄客房柔软舒适的大床上,睁着眼睛瞪着头顶的天花板,直挺挺躺在被子里就像一具脱水的干尸。

  你不敢闭上眼睛,一闭上眼睛脑海就浮现出凯亚那张一闭一合的嘴重复着结婚两个字,睁眼是晨曦酒庄天花板上繁复的纹路,就像贤者大人在摆弄这张复杂的占星盘,然后抬起头对他说这次出行会有利好大事发生。

  您说的大事就是亚尔伯里奇大人要结婚了吗!你的心里欲哭无泪,在心里又把坎瑞亚传唱的亚尔伯里奇故事复述了好几遍,努力说服自己没有破防,对象可是那个莱艮芬德啊!好吧还是破防了。

  千里迢迢跋山涉水来到这里,好不容易见到传闻中的会动的亚尔伯里奇,本以为他会与自己协手开启光复坎瑞亚的第一步,结果真的就像那些战后流言中所说的一样,在晨曦酒庄中见到凯亚时,他便震惊亚尔伯里奇大人放弃回归故国果然与莱艮芬德有关,那些传言随着战后城市的修葺也慢慢在人们心里编织成一张茶余饭后提供谈资的大网,莱艮芬德幼年收养凯亚的契机,蒙德收留凯亚的目的,和在坎瑞亚人眼中依旧心怀不轨的七神子民,都将凯亚放弃回到坎瑞亚依旧留在蒙德的缘由全部归罪于迪卢克的花言巧语,尽管都是些空穴来风的事,然而你依旧对莱艮芬德蒙上了一层有色眼镜,没办法谁让凯亚是你的老乡呢。

  没想到他们直接就已经要结婚了啊公主大人!你在心里欲哭无泪,原来这次跑一趟就是为了传达婚讯的吗。你想象过的衣锦还乡的场面已经变成了过街老鼠,这下不是带着荣耀回去而是白眼了。你默默缩在被窝里咬手帕。

  晨曦酒庄室内点的熏香淡雅宜人,客房的窗户打开着,蒙德春日特有的微风伴着塞西莉亚的香气吹拂进来,窗帘在夜风中慢慢浮动,酒庄坐落在蒙德城的城郊,四周安静只听得到远处葡萄园的微弱虫鸣,是有多久没有这样好好休息过了,寂静美好的氛围让你忍不住昏昏欲睡。

  半梦半醒之间眼皮上突然传来冰冰凉凉的触感,你一个激灵睁开了眼睛,看见凯亚正坐在你的窗边,手里拿着一个透明的黯淡玻璃球。

  “亚尔伯里奇大人!”你又从床上弹射了起来。这人为何总是这么激动得毛手毛脚?凯亚笑着把你按了回去。你闻到他的身上有夜间露水和青草的气息,袖口处蹭上一点泥土,想来是刚刚从窗外翻进客房。

  为什么在这里还需要偷偷摸摸翻窗进入?莱艮芬德对他做了什么。你感觉太阳穴开始突突跳了起来,下床就要去跟迪卢克讨个说法,凯亚连忙伸手拉住了你。

  “白天迪卢克在身边,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纠纷所以只能用这种方式与你见面,实在是太抱歉了。”他的眼睛里带上了歉意,从身后拿出一个深色的瓶子,从床头柜里取出两只玻璃杯。紫红色的液体沿着杯身缓缓将容器盛满,下一秒就递到了你的眼前。

  “请用吧,这是蒙德的精神象征,晨曦赖以生存的产业支柱,也是风神的馈赠,”这时他又突然想起了什么话锋一转,“当然现在是人类给予自己的馈赠。”

   你犹豫着将那杯液体凑到唇边,一股清新的酒气冲入鼻腔内部,原来是酒。入口是明显的酒精辛辣味,带着果香特有的酸涩,后味是残留在喉头的甘甜,你的眼睛忍不住亮了起来。在长久的沉睡和战争过后,已经多年不敢肖想能够拥有享用这等佳酿的权利了。凯亚笑着眨眨眼睛:“怎么样,是不是喝了一次就不想离开?毕竟这种东西虽然随处可见,但离开了它的故土,再好的原料也无法沉淀成佳酿,”他指了指胸口坚硬的因提瓦特,“这件事你我之间一清二楚。”

  你的心里泛起一阵苦涩,你不明白究竟是何种原因让他选择放弃自己的故土留在这里。明明他在此处有着异样的面孔,在经历了战后那些遗留的琐事之后,他为何还要甘愿留在这里,明明……

  窗外传来夜枭的啼叫,凯亚看了看四周,起身关上了窗户。屋内只点着几支用于夜间照明的蜡烛,昏暗的光线下他的面容变得模糊,连带着右半边脸那些可怖的疤痕也变得柔和起来,蓝色的眼睛仿佛倒映出夜空中的星河。传闻中的人就在身边,他对提瓦特和坎瑞亚的付出和牺牲值得被后世所褒奖赞颂,然而他却因为迪卢克甘愿围困在这一方天地中,面对着未来未知的变数和非议,想到这里你恨不得马上把人绑回坎瑞亚。

  他好像看出了你的心思,低头看着床头柜上放着的空白记录本,接着说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现在说这些的确有点突然,然而我们确实找不到更好的时机来宣告这件事。”

  “毕竟……我跟他,已经不想再等下去了。”

 

-04-

这场和平来得并不容易,你知道。

战争甫一结束,提瓦特人尚未来得及从这场旷日持久的大战中回过神来,失去神明的七国新晋执政们已经迫不及待去清算这场战争的一切,包括审判这场战争的真正起因。

你跟族人从浑浑噩噩中醒来便听闻天理覆灭的消息,房间内刺鼻的消毒水气味让你意识到自己已经恢复了五感以及嗅觉,五百年的诅咒灰飞烟灭的下一秒,就连同众多刚从沉睡中的同胞一样,被押上了七国的刑场,其中便包括这名亚尔伯里奇。

你被押解在队伍的最后,不清醒的头脑已经记不清究竟发生了何事,等你完全康复后便已经身处坎瑞亚旧址,参与到了声势浩大的重建过程中。只能从其他同胞的嘴中道听途说,七国以同样作为受害者的理由赦免了他们,但是亚尔伯里奇回不来了。

回不来了,也就是作为人质的意思吧。你模糊地想起枫丹审判庭两侧高高的陪审席位,其中那位火红色头发的老爷坐在陪审正中,据他的同胞说,那个莱艮芬德就是幼时收养了亚尔伯里奇的那户人家,老家主克利普斯连同蒙德西风骑士团的法尔伽一起把他当作进行未来战争的筹码养育至今,老家主逝世后莱艮芬德和亚尔伯里奇分道扬镳。如今在审判庭上这位在战争功臣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一定是他扣留下了曾经的义弟,将他继续作为人质以牵制坎瑞亚的发展。当然这些留言尽管被严令禁止,还是有一丝流言顺着自由之风传到了蒙德人的耳朵里。

蒙德城的莱艮芬德和坎瑞亚的亚尔伯里奇,在战争结束的当年宣布结婚,这一爆炸消息如果真正泄出,将会给提瓦特带来前所未有的动荡。刻在战争纪念碑上的英雄与坎瑞亚古国的摄政家族一旦结合,明里是提瓦特与坎瑞亚的交好证明,暗里则会无形中牵扯到提瓦特现存的格局,资源分配将会在潜移默化中倾斜,坎瑞亚背后的科技实力与蒙德晨曦的财力将会影响整个北大陆的现状,这是其他六国不愿看到的。

“如若这份婚讯是蒙德发出,必定会引起坎瑞亚那方的异动,毕竟流言止于起始,”凯亚看着你的眼睛,语气诚恳,他将那枚暗淡的玻璃球塞进你的手心,原来那是已经熄灭的神之眼,“所以只能恳求坎瑞亚那边发出这方讯息。”

“无关蒙德城的莱艮芬德和坎瑞亚的亚尔伯里奇,仅仅是迪卢克和凯亚,”他说着,有什么怀念的神色从他面孔上一闪而过,“仅此而已。”

 

-05-

你一夜辗转反侧,早上睡醒顶着硕大的黑眼圈下楼用餐。迪卢克和凯亚已经在餐桌上就座。女仆长爱德琳笑盈盈凑过来呈上精致的餐点。用餐时你提出今日会去蒙德城内转转,看一下亚尔伯里奇大人平时工作的地点,他们二人仿佛早有预料,迪卢克提出帮客人准备好马车,你婉言谢绝了。

餐桌上气氛融洽,偶尔夹杂着迪卢克和凯亚的几句拌嘴,女仆们好像非常乐于看到这个场面,捂着嘴笑呵呵地站在一旁,在她们不注意的时候两个人会迅速交换各自不喜欢的吃食给对方,这让你颇感意外,而且凯亚明显心情不错,就连迪卢克也忍不住弯起了嘴角,这与传言两人剑拔弩张的态度并不符合,当日在审判庭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心里不免有了疑惑。

在去往蒙德城的路上爱德琳贴心地为你准备了一把伞,你和凯亚各骑一匹马沿大路前往城内,凯亚在战前骑士团中就任骑兵队长,而你出身坎瑞亚以战士自居,不甘示弱地跟在亚尔伯里奇的身后。沿途你好奇地观察着周遭的一切,尽管战争带来的巨大裂痕和废墟依旧存在这片土地上,然而肉眼可见地随着春日的到来,生气正在这个国度内悄然恢复,风晶蝶在你们身边飞过,伸手可得的日落果清甜又美味,路过果酒湖时你被波光粼粼的湖面所吸引,忍不住驻足观看,湖边正在生火烤鱼的小女孩发现了你们,带上自己的背包颠颠地跑到了你们的马前。

“凯亚哥哥!”她甜甜地朝着你们打招呼,“哎呀,还有……还有一个跟凯亚哥哥好像的大人!”

“是坎瑞亚来的大人哦,”凯亚笑着将可莉抱上马怀住她,两匹马慢慢向蒙德城门的大桥走去,“可莉怎么又在炸鱼呢?”

小女孩的大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你,可爱的神情仿佛世界上最美好的宝物。你努力摆出坎瑞亚使节的威严感板着脸和她打招呼,却听见她咯咯咯笑起来,从背包里翻箱倒柜掏出一整条蜥蜴尾巴塞进你的手里。

这是什么?蒙德特有的礼物吗,游览指南里没写这条啊!你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控制住自己的肢体没有尖叫着将它扔掉,凯亚笑着揉了揉可莉的头。

“可莉第一次见凯亚哥哥的家人,”小女孩脆生生的声音,“你们的眼睛都有星星……火花骑士很喜欢星星,战争时星星们坠落,但是妈妈说新的星星会在真实的天空中诞生,你们就是那些新生的星星!”

童言无忌,你的鼻子有点酸,但还是忍住了。蒙德人并没有他想象的那样对待坎瑞亚人有着无形的敌意,一路上清泉镇的农户或者过路的商人都向他们的骑兵队长和远道而来的客人们献上诚挚的祝福,更有几个孩子跟在你的马前好奇打量着你,然后害羞地向你献上代表友善的风之花,你的前襟已经被各式各样的风之花所装满,胸口也有什么热乎乎的东西在跳动,仿佛下一秒就要冲破胸膛跳进这盈满花香和阳光的春风里。

说话间他们已经到达了蒙德城。久经战火的城市尚未完全重建完毕,倒塌的城墙和破损的风车昭示着那场战争就发生在不久的过去。你提出要前往骑士团面见蒙德当局最高执政,凯亚便将可莉寄放在砂糖那里,两人下马并肩向骑士团走去。

“这是你第一次来蒙德吧,欢迎来到千风之城,”亚尔伯里奇又笑了起来,他戴上了眼罩遮住他右脸那道可怖的伤疤,这次的笑容明显轻松,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眷恋,“如果不是现在货物供应不顺畅,怎样我都会请你光顾我们这最好的酒馆,”他指了指街边一扇半掩的木门,“这是迪卢克那家伙经营的酒馆呢,是我们家祖传的店面,不过现在正在修整不对外营业无法招待你,不过我昨晚给你的那瓶佳酿也足够迪卢克那家伙心疼一阵子啦。”

我们家……

你没来由地感觉一阵心酸,但是马上就被蒙德城热情的民众吸引了注意力,芙萝拉笑盈盈地凑上来将一束风车菊塞进凯亚的怀里,城门口的铁匠三步并两步追上了他们,将一卷卷轴递给了凯亚。

“这是迪卢克老爷修整所用的所有材料费用,凯亚队长,”老铁匠有些气喘吁吁,他吊着一只手臂,另一条腿也一瘸一拐,“这次紧急修葺的工期太短啦,有很多材料缺着,改天人手够了我亲自登门拜访……”

紧急修葺?你想起了酒庄中明显的油漆和家具味道,有些疑惑地偏头看着亚尔伯里奇,他打着哈哈收下物什,三言两语将老铁匠哄走休息,向你指了指眼前的台阶。

“请吧,”他说,“欢迎来到西风骑士团总部。”

 

-06-

     西风骑士团团长古恩希尔德比你想象中的要年轻许多。

     印象中带领骑士团参与前线战争的是法尔伽,那位相传喜怒无常的神秘大团长暗中运筹帷幄,策划了将亚尔伯里奇留在蒙德以备战争之需,因此也是部分坎瑞亚人的眼中钉,不过通过这时你对凯亚的了解,他自己愿意留下也是不无可能。法尔伽在战后便继续带着部分退役的骑士团志愿成员前往神秘的暗之外海寻找残余的深渊痕迹,正式卸任将团长一职交给了一直兢兢业业的琴。

琴很正式地接见了你,由于并非官方会面气氛还算作轻松。她好像早已清楚你此行的来意,为你倒上一杯茶后向你缓缓讲述了她所熟知的两人的生平。

从自幼相识到进入骑士团成为双子星,到雨夜决裂分道扬镳却又互通书信,从战时分隔两地却心心相系,再到最后凯亚选择牺牲自己迪卢克背着大剑在废墟之中挖了三天三夜将半死的义弟背在身上跑回蒙德寻求治疗……他们从未放弃,从未怀疑,就算选择的道路不同也从未质疑过对方那颗热烈的心。这些不为人知的种种汇聚成两人生命中的光点,带领他们从过去到达那个难以企及的未来。

“审判时蒙德民众集体请愿,然而我很抱歉,六国之中对坎瑞亚持反对态度的人民占大多数,”琴带着一种歉意的表情看着你,“蒙德那时受灾最为严重,交通要道也完全受损,受其他国家执政胁迫,后来迪卢克前辈动用莱艮芬德的名望舆论,并大多数晨曦的产业利益,才将凯亚队长从审判庭保了下来。”

“真的很对不起,”她在你面前低下头,“迄今为止蒙德也没有多少能力去自我修复战争后的损失,只能依靠与其他六国建交提供援助,那些流言也无从考证和制止,以至于有了今天的局面,就连迪卢克前辈和凯亚队长的大事,也牵扯上了无形的利益,致使他们连宣告的机会都没有,一直等到现在也未等到契机。”

她上前握住你的手,她的手温热而又有力量,就是这双手带领蒙德人民走出过去,走向明天,然而她却在此时握住你的手,不是为了莱艮芬德,不是为了蒙德,而是为了她幼时携手走来的战友和同伴可以获得一份等候已久的幸福。

“不必道歉,琴团长,”你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双手扶起这名坚强伟大的女性,“你没有错,蒙德也没有错,战争已经过去,所有人,你,莱艮芬德,亚尔……凯亚,我们,都要走向未来,坎瑞亚的凯亚,只有在蒙德,在这里,”你顿了顿,咽下喉咙弥漫上来的酸涩,“他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

“啊啊,是的,”琴终于流下了压抑而久后喜极而泣的泪水,她向你露出一个只有朋友面前才会露出的真心笑容,“毕竟在蒙德城,人人都爱骑兵队长凯亚先生!”

 

-07-

     你坐在书桌前,面前是摊开的空白记事本。

     特制的钢笔在你手中转着圈,你拖着下巴凝视着眼前跳跃的烛火,脑海里闪回过今日的所见所闻,末了像是下了什么巨大的决心。

     你和凯亚在黄昏前回到了酒庄,期间他并没有问起你在骑士团的谈话内容,你向来知道这位亚尔伯里奇的料事如神,更何况同胞之间的感应让你们无需多言便可懂得对方。迪卢克早已等候在酒庄门外,他亲自将你们领进了门。

     你听见凯亚小声抱怨春日夜晚露重,迪卢克的身体尚未完全恢复不可这样受凉,迪卢克反唇相讥凯亚的眼睛走不了夜路还要逞强称能,你自觉给他们留出了亲密的私人空间,用餐后自行上楼思索这封要在坎瑞亚发出的消息该如何写明。

     周围太过静谧,晚风夹杂着花瓣再度吹拂过来,窗外葡萄藤架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这一切都让你感觉莫名的心安,你开始理解亚尔伯里奇最后的选择。你听见有悠扬的乐声从尚未闭紧的门缝中传来,好似大厅中在进行什么晚间活动。你忍不住悄悄打开了房门。

楼下已经熄了灯,仅留着四周细微的灯火,角落老式的留声机播放着乐曲,依稀听来像是晨曦初露。迪卢克和凯亚在昏黄的灯火照耀下,贴在一起随着音乐缓缓摇摆着身体。

“……白天里碰见铁匠大叔,差点就暴露了老爷的小心思。”凯亚凑近迪卢克的耳朵小声说,你看不清到底是红了耳尖还是藏在了红色的发丝中。

“坎瑞亚的信使远道而来,不能让他们觉得你在蒙德过的不好不是么,何况是你的同胞,更应以最大的礼数相待”这里尚无他人,迪卢克的面容柔和下来,本就年轻的脸显得更加精致漂亮,他比凯亚稍微矮上一些,将下巴放在凯亚的肩膀上闭上眼睛随着音乐轻轻摇晃,“也就这样一会,才觉得你又是蒙德的凯亚队长了。”

凯亚轻轻环住他的肩膀,一下一下在柔和的音乐里拍着他的背:“过了今天,坎瑞亚的亚尔伯里奇就不复存在了。”

他将头轻轻贴在迪卢克的额头上,红色蓝色发丝交缠垂坠在胸前,就像他们从一开始就交织在一起的命运一般交织缠绕,永不分离。

“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当初的选择。所以今后我只有这一个安身之所了,义兄,”他笑着,“你可要收留我啊。”

 迪卢克也没忍住笑了起来,他的鼻息喷洒在凯亚的颈间,带起微弱的气流,他抬起头向前探去,彼此都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清晰的身影。

他们闭上眼睛相拥着吻在一起,在这个春风沉醉的夜晚,风带来遥远的花香和幸福的气息,烛火摇曳着熄灭,天地间闪烁的星星和永不停歇的千风见证这跨越光阴与命运的永恒瞬间。

二楼的房门悄悄掩上了。

 

-08-

在战后的第一个春天,蒙德城的酒庄老板迪卢克与骑兵队长凯亚的婚讯在一个春风和煦的日子由坎瑞亚宫廷正式发出,同时坎瑞亚方面正式否定了亚尔伯里奇的存在,从此这个被宿命和使命缠绕诅咒的家族在提瓦特消失匿迹,这个姓氏由使命转变成了一种对于过去的纪念。

仍有不少人认出即将迎来终身大事的两位身份不凡,然而都被蒙德城空前绝后的庆祝所掩盖,人们喜极而泣,吟游诗人在街头传颂着两人的事迹,骑士团整夜加班加点安排婚礼的相关事宜,邀请坎瑞亚方面正式来访蒙德,由此开启坎瑞亚与提瓦特建交的第一步。

你和凯亚并肩坐在摘星崖上,身边的冰桶里冰着的是从酒庄拿来上好的佳酿,你的头上戴着塞西莉亚编成的花环,享受着春天里特有的微风和惬意。

“我终于明白您想要的是什么了,亚尔……凯亚,”你靠在一边的石头上,因为微醺而有点头晕,“恭喜你。”

“不过你就这么离开了,坎瑞亚是真的难以割舍,”你晃着头将那些坏气氛的东西逐出脑海,“在做这些选择时,你心里想的会是那位老爷和蒙德吗。”

“我不会忘记坎瑞亚,永远不会。”

“它是我的故乡,提醒着我的来处,”他指了指自己的眼睛,那里有与你别无二致的星型瞳孔,那是倒映着故乡真实星空的地方,“但是,在这里,在蒙德,”他看向山下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漫天飞舞的庆祝气球,眼里流露出不加遮掩的留恋,“这里是我的家,是我此生的归处。”

有人从身后的小径向他们走来,带着身后花束独有的春日芳香和温暖太阳的气息。凯亚笑着拍了拍你的肩膀,然后他站起身来,坚定不移,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

提瓦特的春天正式到来了。 

END.


评论(3)

热度(1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